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院中心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2018年8月24日至29日,我院举办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校内理论培训与校外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展专题培训。

       8月24日上午,江苏教育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李洪天教授为我院全体中层干部作了题为《以专业认证标准为指引 提升师范专业培养质量》的报告,深刻阐释了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和认证办法的3个特点,并结合我院实际从3个方面解读了认证标准。李洪天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使全体中层干部更清晰地理解了什么是认证、什么是师范类专业认证及其产生过程,了解了认证办法的3个特点,以及如何从逻辑体系严密、核心理念贯穿、专业办学指南3个角度解读认证标准,为我院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8月24日下午,我院开展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学习调研交流活动,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师干训中心等8个院部(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学习调研的所思所获,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未来工作的发展设想。

       8月25日至29日,全体中层干部赴延安开展现场教学,先后聆听了延安大学高尚斌教授《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回望初心 践行宗旨——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延安大学李廷生副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延安窑洞有马列主义》、延安大学王东维教授《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延安大学张文生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民主之路跳出历史周期律》、延安市委党校陈芳副教授《毛泽东与毛岸英感天动地父子情》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先后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枣园革命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延安学习书院、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王家坪革命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在宝塔山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为党为国献身的历程,观看了情景教学话剧《红秀 延安延安》,深刻感受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延安之行,全体中层干部更加透彻理解了延安精神的真正含义。党委书记王仁雷就学习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力求学思结合向大家提出了4点希望:一是要恪守忠诚,筑牢矢志不移的看齐意识;二是要心系疾苦,筑牢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三是要实字当头,筑牢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四是要廉以立身,祝牢洁己奉公的廉洁品格。王仁雷指出,院党委选择延安作为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全员培训的现场教学地点,就是要号召全院中层干部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伟大的延安精神,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增强领导能力,进一步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及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从而不断推动全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通过本次培训,全院中层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延安精神切实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前行,为我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部/文  高荣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