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岗位•新责任•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我院开展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

721日至23日,我院在草场门校区开展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本次培训着眼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我院新一届党代会精神和“136”战略目标任务,旨在进一步强化新一届中层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其干事创业能力,打造一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站位高、党性修养好、队伍活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党委书记王仁雷、院长王建,院领导潘文、王国强、祝兴成、王晓天、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党委常委刘守旗、周群、卜玉平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王仁雷、王建等分别主持不同专题报告。

721日上午举行开班典礼,王仁雷作动员讲话。他从新时代好干部的必然要求、实现新一届党代会目标的必然要求、解决发展中问题的必然要求3个方面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做到强素质、塑形象、有作为结合我院中层干部换届及首轮校内巡察情况,王仁雷明确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做“四种官”,即不做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不做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不做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不做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考虑到换届后干部队伍的状况,结合从严管理干部工作实际,王仁雷详细解读了干部管理有关规章制度,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二要严格遵守请假报备制度;三要主动上交因公因私护照。他说,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中层干部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为期三天的培训共安排了五场专题报告。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桑学成教授作题为“加强党内政治建设”的报告;省纪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杨光组长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报告;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教授“卓越组织的领导力”专题报告;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教授 “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建功立业”专题报告;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柏森教授“新时代高校目标管理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专家报告讲政治、站位高,有理论、有案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

中层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接受了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作风上、实践上全方位的深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提升了思想境界、锤炼了党性修养,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组织部/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