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推进主题教育在支部走深走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工作部署,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主题教育在基层支部走深走实,我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培训班于11月1日下午在石湫校区崇文楼409会议室正式开班。党委书记王仁雷出席并讲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开班仪式

王仁雷围绕把握新思想核心要义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主题,从如何进一步把握基层党支部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厘清党支部建设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建设的方向维度、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以新思想指导工作实践的理解、感悟和思考,并对全体党支部书记提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树信念,进一步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二是对照清单抓落实,进一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三是筑牢堡垒促发展,进一步抓好支部各项建设;四是永葆初心做表率,进一步自觉增强责任担当。

潘文指出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为目标,将我院基层党支部建成政治功能突出、推进工作有力、凝聚党员有为的坚强战斗堡垒。

11月2日上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刘守旗围绕“学恩来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书记主题从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人生、周恩来精神的核心价值、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书记三个方面给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

集中培训后,全体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围绕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提升基层组织力等主题开展分组讨论,分享了经验做法、交流了心得体会,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在党支部走得深、压得实奠定了扎实基础。

  


组织部/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