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4日下午,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草场门校区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崔益虎,指导组陈瑶、许李军到会指导。院领导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13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主持。

党委书记王仁雷代表院党委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自2019年9月以来,在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院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同落实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学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五深入五确保要求,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得到全院师生广泛认同。

王仁雷强调本次总结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紧密结合起来,同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抓好新一年度工作开局,以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硬成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王仁雷就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系统总结我院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和有益经验,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效果;三是要聚焦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转化为促进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要求;四是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崔益虎在讲话中代表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取得丰硕成果。总体上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他还从“四个下功夫”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四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王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是阶段性总结,也是下一步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在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总结工作,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的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永远在路上。

会上,全体与会代表还就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部/文、谢昕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