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71日下午,我院在石湫校区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党委书记王仁雷,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院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王建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第一阶段拉开帷幕。王仁雷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形象生动、简短精炼、主题鲜明,使全体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会议对2019年度院“最佳党日活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获评单位及2019年度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获评支部进行了表彰。

王仁雷代表党委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院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召开新一届党代会为契机,系统总结了上一届党代会以来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建成高水平有特色新型师范学院和全国一流教育科研基地的奋斗目标。以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同时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努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展。

会上,王仁雷传达了省委组织部最新会议精神,并就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六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思想建设引领党建高质量发展;三是以组织建设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四是以作风建设助力党建高质量发展;五是以纪律建设保障党建高质量发展;六是以党的建设带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仁雷希望全体同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更加科学的方法,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为建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师范学院和教育科研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阶段会议在《国际歌》嘹亮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会议第二阶段,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守旗对院二级单位党的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霞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党务工作培训,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组织部/文、谢昕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