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新思想 乘风破浪谱新篇——我院开展中层干部暑期培训

824日至25日,我院在石湫校区开展中层干部暑期培训。本次培训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增强责任心,提升执行力”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撰写学习小结等多种形式开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引导全体中层干部在夺取抗击疫情和迎接评估“双胜利”中守初心、担使命、作表率。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24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王仁雷作动员讲话。他从深刻认识中层干部队伍的重要作用和重大责任、清醒认识中层干部队伍仍然存在的不足、着力提升中层干部六种能力三个方面强调了培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我院新一届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明确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高工作本领、转变工作作风、守住纪律底线,学深悟透践行新思想、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担当作为。

在专题报告中,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以“自我提升责任感与执行力”为主题,阐述了如何做专业卓越的高校中层干部;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对江苏高等教育事业进行了回眸和远望,指出于变局之中开新局之法,并对我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场报告既体现了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蕴含着实践的方法和经验;既具有较高的视野和站位,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

在分组讨论中,六个学习小组围绕培训主题和学院事业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在校长王建主持下各组将讨论结果作了大会交流。

王仁雷作总结讲话。他结合培训主题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履职尽责、勇担使命,着力增强各级干部责任心;三是端正态度、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他要求全体干部培训会后静下心、安住神,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巩固培训成果,把学习中的所思所得运用到工作中去,努力做推动工作开展的行家里手。

本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富有成效。通过学习,全体中层干部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全力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再获新发展。



组织部/文    谢昕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