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课形式,我校举办“重温党史 聆听经典”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创新党课形式,我校举办“重温党史 聆听经典”红色音乐主题党课

   这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场视听盛宴!一曲曲红色经典音乐将师生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一首首时代赞歌将师生的爱国情怀和崇高使命感不断激起!

   5月15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校)在石湫校区尚美楼剧场为5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举办了一堂题为“重温党史 聆听经典”的别开生面的红色音乐主题党课。音乐学院副教授胡建林用多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现场演绎带领现场师生回溯了建党100周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

   课堂上,胡建林演绎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如《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南泥湾》《游击队歌》《保卫黄河》《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春天的故事》等,串起了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到新时代的历史进程,她用专业的历史讲解和娓娓道来的音乐故事,让学员们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深刻了解了百年党史以及这些音乐作品所反映的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最后,全场师生一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全场气氛推至最高潮。

   本次党课形式新颖,效果明显,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极具感染力的音乐党课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岁月的了解和体悟,坚定了他们加入党组织的动机和决心,更激发起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肩负起使命担当的责任感。他们决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教书育人、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葛静/文   董冯佳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