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春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我校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春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教育,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党委组织部(党校)于5月中下旬举办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春学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本次培训共计308名入党积极分子,207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其中青年教师7名,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校长)刘守旗出席开班典礼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和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霞出席开班典礼。

    本次党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形式多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教授围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辉煌彰显党的特质3个篇章上了题为“学百年党史 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组织部(党校)部长(校长)刘守旗从我们要加入的是一个什么样的党、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这3个问题切入,作了题为“树远大理想 做时代新人—我们为什么要入党”的主题讲座;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向红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纲领以及现阶段的任务等内容为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学习党章 贯彻党章”主题党课;音乐学院副教授胡建林用多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的现场演绎带领师生回溯了建党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生动呈现了“重温党史 聆听经典”的音乐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琴芬用丰富的实例结合理论为学员们上了“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精彩党课。此外,党校还组织开展了丰富的专题线上学习和小组讨论。经过结业考核,500余名学员顺利结业。

    5月26日下午,举行党校培训结业典礼,结业典礼分两校区进行,结业典礼上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学员代表发言,刘守旗、左霞为学员代表颁发党校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意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用高尚的精神塑造自己,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永远跟党走。

   

  


 杨凤青/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