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6月28日,我院在石湫校区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典型,引导激励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方位推进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王仁雷,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党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非党员院领导、中层干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建主持。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王仁雷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一句句入党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彰显了我院全体党员师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继红宣读了学校“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名单及表彰决定。王仁雷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主席台就座的校领导为党建工作创新奖、“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特色党支部和“两优一先”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发奖牌证书。

    王仁雷代表学院党委向广大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总结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救国救民上下求索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风雨兼程自强不息的一百年;是开辟辉煌创造未来,引领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百年。他指出,我院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擘画学校今后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美好蓝图。广大党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全院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王仁雷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办学方向;加强思想建设,引领事业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形成发展合力;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加强纪律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让党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王仁雷指出,近年来,在院党委领导下,我院发展进入快车道,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他要求全院上下,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科研为支撑,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以队伍建设为根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工程;以开放协作为重点,继续拓展协同融合平台,以优异成绩向百年华诞献礼。

    王仁雷号召全院上下坚持学思践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即将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激发为民情怀、凝聚发展共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从党史学习中借鉴经验教训,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从而锤炼自身的精气神,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水平。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为民情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对照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一妥善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扎扎实实的工作,赢得师生群众的拥护。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发展共识,从党带领人民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和道路的艰辛历程、伟大成就中,从建校七十年来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中,汲取接续奋进动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增强干事创业能力。

    王建希望大家以本次庆祝大会为契机,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勤于学习,敢于拼搏,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朱芒芒,获奖个人代表宋志顺,获奖集体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干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单哲远/文   俞菁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