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童”行·聚力乡村振兴—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日前,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开展“与爱‘童’行·聚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深化支部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涟水县朱码街道花桥村为学校定点帮扶单位,自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以来,我校积极探索助力乡村振兴实效机制,深化支部共建,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做好精准帮促工作。7月8日,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党员赴花桥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会上,共建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朱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兵详细介绍了花桥村现状和脱贫攻坚的主要成果,他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校)部长(校长)刘守旗就推动各类资源向乡村下沉,切实提升花桥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及后续共建工作提出建议。

点亮“微心愿” 筑梦乡村未来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针对花桥村留守儿童、孤儿、贫困儿童等群体较多的现状,支部党员与困难儿童及其家人展开了面对面谈心,帮助孩子们树立奋斗理想,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给困难儿童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制定了助力点亮“微心愿”计划,孩子们和家人共同完成心愿制定,在驻村干部实地调研基础上,帮助孩子们做好心愿传达。此外,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入学礼包,送去了书包、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及慰问金。

赓续前行步伐 谱写乡村新篇章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近年来,机关党委二支部通过助力“微心愿”系列活动,精准助力花桥村困难群体,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内涵,通过经验总结,做好回访调研及校内宣传推广,汇集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助力乡村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总书记指示,赓续前行步伐,立足岗位,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做到“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真正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杨凤青/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