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石湫校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院长徐国华列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仁雷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及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同志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紧密围绕全院高质量发展大局,将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我院党的建设纵深发展。

   王仁雷总结了一年来我院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及涌现的新亮点,分析了我院在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就推进下一阶段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向上看,深入贯彻高校党建新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南,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固本强基新路径、立德树人思想引领新方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向下看,全面落实基层党建新要求。不折不扣严格贯彻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强化二级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为全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三是要向前看,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事业的引领,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王仁雷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明责担责、履责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把党的建设引向深入,为实现“三步走”战略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组织部部长刘守旗、宣传部部长卜玉平、统战部部长周群分别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并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孙红超/文 俞菁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