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12月4日,我院在草场门校区511报告厅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军、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群工部部长卢春庭应邀作专题讲座,6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组织部副部长左霞主持。

    田军作了题为《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能力素质需求及其提升途径》的专题讲座,他从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和职责、党支部书记如何处理好与行政领导的关系、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做好支部书记以及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等方面展开阐述。卢春庭作了题为《准确把握支部建设的基本内容和要求》专题讲座,他从清醒地认识到支部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地把握《支部工作条例》的内容和要求,认真、规范、务实地推进基层党的建设三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培训使党支部书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形势下开展好党支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增强党支部书记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工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助推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凤青/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