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任二级单位助理集体谈话会议

113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会议室召开新任二级单位助理集体谈话会议。党委书记王仁雷、纪委书记崔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任职文件,新任二级单位助理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仁雷介绍了本次助理选聘工作的基本情况,代表学校党委向22位二级单位新任助理表示祝贺。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很快将隆重迎来学校的七十周年校庆,站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校的历史发展即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本次助理选聘工作正是学校加快发展、充实后备干部力量,特别是着力培养年轻干部的重要举措,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在民主推荐、深入考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历时一个半月,共选任二级单位助理22名,整个过程有序推进、导向鲜明、程序规范、公平公正。

王仁雷从两个方面对新任助理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树立起“四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意识和服务意识。他希望大家能够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认真谋划、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自觉树立起服务师生的意识,敢于担当作为。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开动脑筋、积极思考,有争先创优精神、有对标对表意识,能够创造性、有特色地开展工作,并充分了解和适应学校的实际,真正做到有的放矢。二是要找准定位,处理好“三种关系”,即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分工与协调的关系以及权力与责任的关系。他强调,组织赋予大家的不仅是“权力”,更多的是“责任”,希望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姿态,主动扛大梁、挑重担、负重责、做贡献,无论是在执行工作任务还是在遵守工作纪律上,都能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群众的信任。

崔燕强调了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她希望大家严格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谦虚谨慎、严于律己、戒骄戒躁、踏实工作。她以作好“五个表率”对新任助理提出要求,即作对党忠诚的表率、勤政为民的表率、实干担当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和清正廉洁的表率,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苏洋/文    杨凤青/图    眭春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