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11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玉飞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蓉、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眭春良、生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朱学伸、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邵保刚、副部长彭琳(挂职)接待来访一行,在尚美楼311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交流座谈会由赵玉蓉主持。

       赵玉蓉代表我校对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我校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等。她表示,希望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加强两校联动,促进两校交流合作常态化,共同进步。

       谭忠介绍了此次主题调研的目的,并介绍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统战工作、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目前南京特师刚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处于建设发展的阶段,希望通过本次调研交流,促进两校深度结合,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

眭春良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从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综合考核、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作了详细的介绍。朱学伸从我校欧美同学会成立的背景到框架搭建、学习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邵保刚主要介绍了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学生资助、学生重点工作和学生工作特色等学生管理工作方面的具体做法。

最后,双方具体围绕统战工作、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建设、学生资助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期间,谭忠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校史长廊、“同心·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在基地内观看了我校美育成果展演,并看望了南京特师在我校跟岗学习锻炼干部。



/邵宝刚 图/高原 审核/邵宝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