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教爱生,躬耕教坛——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班会暨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团联学共建活动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121日下午,我校举办“乐教爱生,躬耕教坛——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主题班会暨江苏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团联学共建活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徐子敏、党委书记王鲁沛等出席,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党员同志,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文学院、大艺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党(团)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蓉主持。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全国道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老师先进典型教育宣传片《张桂梅:大山里的一盏灯》后,王鲁沛致辞。他对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莅临指导本次联学共建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指出,作为一所师范院校,71年来,我校师生躬耕教坛、兴教报国,形成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强师兴教、忠诚担当的优良传统,诠释了崇德敬业、求真创新的校训内涵,赓续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新征程上,我校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将教育家精神的培育、弘扬和践行落到学生成长、教师队伍和学校发展建设的全过程与各领域。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勤学知识,增长本领,尽快成长成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优秀教师代表、江苏省教学名师张颖炜教授,党员代表、省教育厅社政处康卫敏和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兼综合科科长苏洋作交流发言。学生代表许闻笛、梅笑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99日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谈学习体会,他们深刻认识到,身为师范定向班的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之锚,勇担强国建设使命。

       徐子敏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就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方位理解把握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作为“江苏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的摇篮”的江苏二师,更要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守师范院校之“正”,推进教育家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学生心中播下教育家精神的种子,努力培育“好老师”,潜心造就“大先生”。三要躬身践行教育家精神。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持终身学习、知行合一,追求真理、勇于创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要深入研究教育家精神。要结合“教育家精神研究基地”,对教育家精神开展系统性、学理性研究阐释,全面把握教育家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内涵特征,推动教育家精神入脑入心。

         徐子敏与王鲁沛共同为我校网络思政中心揭牌。省教育厅社政处党支部党员同志考察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和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戴晓凤 图/谢昕潭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