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2月1日上午,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仁雷主持会议。民主党派副院长徐国华应邀列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和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属高校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眭平和王康同志对会议进行了全程督导。
       王仁雷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报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开展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10位党委常委真正做到了自觉查、主动点、逐个评、积极帮,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认真查摆;开展批评时,摆脱思想包袱和顾虑,不纠缠细枝末节,不搞无原则纷争,坦诚相见、敢于直言;表态发言时,正确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诚恳感谢。
       在领导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眭平作点评讲话。她用“精”“准”“诚”“实”4个字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精心,定位准确,大家开诚布公、相互帮助、相互提醒,达到了求真务实、相互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她代表督导组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要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要为江苏建设教育强省充分发挥作用,再做新贡献。
       王仁雷作会议总结。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对省属高校民主生活会督导工作组的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督导工作组组长眭平同志对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作的点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领导班子成员会后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认识,对问题的根源进行更加深入的剖析,对整改措施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研究,突出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推进院“十三五”规划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左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