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

713日上午,我院在草场门校区召开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院长王建出席会议,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财务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组成员代表、相关协调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被审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守旗主持。

会上,刘守旗宣读审计委托函。审计组组长张伟宣读审计通知书,介绍审计组成员、审计工作准备情况和审计工作安排。被审计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他们认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对干部权利运行的有效监督,是全面、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重要方式。他们表示能借此机会更好地总结任期的工作得失,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密切配合审计组工作。

王建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上级工作精神的具体要求。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中层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希望被审计领导干部及原所在单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支持、协调配合,确保这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圆满完成。他强调,审计组应坚持依法审计、严守纪律,确保审计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审计结果的运用,把经济责任审计与反腐倡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进一步规范两院管理,保障经济活动合法合规,由此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推进两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祁麟/文    崔思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