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年终综合考核组工作会议

       1210日下午,我院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组会议。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领导潘文、祝兴成、姚振标、徐国华、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考核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刘守旗介绍了二级单位综合考核和中层干部考核的内容、流程及时间节点等,明确了各部门所要承担的工作任务。

潘文要求各工作组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措施,认真完成本年度综合考核任务。一是要客观真实,考出工作实绩;二要上下结合,树立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识,严格按照指标体系进行评分,做好材料复核工作,保证考核有理有据;三要减负增效,减少无关表格的填写和对二级单位工作的干扰,通过合理有效的组织,提高各项工作效率;四要按时完成,保证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仁雷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综合考核是部门和个人对一年工作的总结,要充分发挥其激励和导向作用。各考核工作组对二级单位的考核要坚持党建和高质量考核同步进行,做到考核全覆盖。他对开展本次考核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各考核工作组组长要带领相应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指标体系的要求,公平公正对各单位进行考核,保证考核的真实性;二是考核的最终结果要与过程考核做好对应,不仅要注重各单位最终的考核表现,更要关注他们平时所取得的成绩;三是尽量优化程序,简化不必要的流程,部门和个人的年终述职做到一次述职,多次使用;四是要发挥考核结果的导向作用,做到考核结果有层次、有区分度,将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密切挂钩,通过考核把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大的单位和个人考出来,真正发挥综合考核的激励作用;五是二级单位要用好分配权,考核导向要站住脚,有指标遵循,获得广泛认可,拒绝分配均等化。他强调,综合考核作为学校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工作组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考核,坚持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合情合理的原则,借助考核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考出精气神、考出正能量、考出凝聚力,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红超/文、苏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