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仁雷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16日下午,我院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王仁雷以“铭初心 担使命 培良师 育英才 汇聚百年大党新时代磅礴历史决胜伟力”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课。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院长王建主持。

   王仁雷指出,我们党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伟大政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壮阔历史进程中,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的决定性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和社会主义制度,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彰显出百年大党非凡卓越的历史决胜伟力。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探寻百年大党的历史决胜伟力内在根源、汇聚百年大党新时代磅礴历史决胜伟力,对于新时代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王仁雷从初心与使命、理想与信念、理论与策略、组织与群众四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指出初心与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胜伟力之根,理想与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胜伟力之源,理论与策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胜伟力之道,组织与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胜伟力之基,充分印证和彰显出我们党作为肩负着民族复兴使命型政党,有着极为深厚的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和决胜伟力根基。

   王仁雷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丰富的思想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他号召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秉持初心、培育大国良师,勇担使命、育时代新人,立德树人、树两代师表,书写好新时代二师人深耕教师教育、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根基的奋进之笔,为汇聚百年大党新时代磅礴决胜伟力作出江苏二师人的新贡献。

   王建总结指出,王仁雷书记的专题党课思想站位高、理论性强,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阐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入浅出,富有思想性、针对性与感染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同编制院“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收获颇丰,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葛静/文   俞菁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