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8月22日至24日,我校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在溧水区委党校举办。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王仁雷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我校中层班子换届后领导干部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的现实需要,是在建校70周年新起点上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迫切需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揭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主线和战略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引了方向,必须深入理解、细细揣摩,掌握精髓要领。本次培训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层领导干部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以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严守纪律,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培训共安排了五场专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祥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教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迎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时代背景下师范院校学科及学位点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传承˙创新˙愿景———流师资引领创新发展” “习近平有关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 “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聚焦铸魂育人,彰显思想伟力”的专题报告。五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对我校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除专家报告外,本次培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和交流研讨。全体中层干部先后赴溧水城市展示中心和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开展了现场教学。在分组讨论中,六个学习小组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三步走”战略和培训主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全体中层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安排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交流充分、富有成效,通过培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开阔了思路视野,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协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洋/文  袁泓洋/图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