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召开第九次全委(扩大)会议

8月24日下午,校党委召开第九次全委(扩大)会议。回顾上半年学校工作,部署2022年秋学期工作。党委书记王仁雷,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校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崔燕、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徐国华副校长、全体纪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仁雷主持。

王仁雷代表学校党委就2022年上半年常委会工作情况向大会作报告,并就推进下半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作出部署。他指出,本次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以庆祝建校70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仁雷总结了我校2022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旗帜鲜明、驰而不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上半年来,学校巡视整改各项任务逐条落实,舆情事件处理妥当及时,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圆满完成中层干部换届,顺利开展第六轮校内巡察。二是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培养质量再获提升。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学生工作创新发展,教学质量持续提升,生源质量稳步提高,就业形势逐渐向好,美育建设再创佳绩。三是坚定不移、开拓奋进,内涵建设持续推进。学校专业建设成效明显,科研成果质量提升,人才引进力度增强,师资队伍实力持续提升。四是扎根基层、面向未来,服务治理不断优化。学校创建线上高端研修平台,推进石湫附属幼儿园办学,中外合作项目取得突破,有序筹备校庆工作,制度建设更趋完善,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内部治理规范有效。

王仁雷就全力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抓主线,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二要抓亮点,动员全校和各方力量,全情保障校庆活动胜利举办;三要抓基础,增强本领优化机制,全面提升两支队伍建设水平;四要抓作风,召开教风学风建设大会,全力促进两个风气持续向好;五要抓安全,提高警惕守好防线,全心维护校园稳定。

王建2022年下半年各项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下半年大事喜事多,工作任务重,我们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合作协同、内部治理、服务保障、精神文明等各方面工作。

王建对新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开学返校工作,严格返校条件,做好安全提醒,优化入校方案,抓好服务保障;二是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校园出入管控,做好师生动态监测,严格保障饮食安全,强化联防联控,加强宣传教育。三是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检查教学设备,做好教材发放,完成课表编排,加强协同配合,认真完成备课,完善教学保障。四是做好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校领导、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按计划开展检查。五是做好新生入学工作,加强协调、营造氛围,做好新生教育管理。

王仁雷作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前所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新一届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时机好、内容好、精神好、收效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的关键时期,全体中层干部要担当实干、履责善为,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精神、“宁为百夫长”的实干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学不可以已”的学习意识、“以容为大”的情怀意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新的更大业绩为建校70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洋/文   袁泓洋/图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