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98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崇德楼318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建相关工作,并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及培训。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安林从七个方面对二级单位正面宣传和舆情管控工作进行部署,明确了当前宣传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张其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很重要也很紧迫,各项工作都有着有严格的时间节点和纪律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认真学习,仔细研读党章及条例,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眭春良详细解读了《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要点》,对组织部、统战部近期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重点强调了换届工作的政治性和程序性。

潘文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做好充分的调研沟通和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消除舆情隐患。他强调基层党组织换届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换届结果直接关系到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今后三年、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基层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他就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不仅要认识其重要性,还要认识其背景的特殊性。二是把握关键重点,强化方法举措,坚决完成换届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选优配强班子,严格依法依规操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不仅要严格落实责任,更要严肃换届纪律。四是党委组织部要对本次换届工作做好政策保障和服务工作,及时回应各二级党组织的疑问和需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苏洋/文、图      张其飞/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