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春学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训,517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尚美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办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原中共江西吉安市委常委、吉安军分区司令员张复平大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潘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各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433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式。开班式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眭春良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其飞详细介绍了本次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培训纪律、学习要求、考核方式等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潘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之时,党校对全体学员进行集中培训的目的,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也是为了帮助学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了解党员的权利义务,不断向合格党员标准看齐靠拢。他指出,此次培训对于每名学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进步,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是大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领悟,不断进步提高。

潘文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入党培训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是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时刻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思用结合,精准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知信行统一中锤炼党性;四是遵守培训纪律,锻造过硬品格,严于律已,严格按照规定完成全部课程,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在生活上入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张复平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作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井冈山在党和军队成长过程中的关键意义。接着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划分、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历史过程、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及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六个部分进行了展开,用丰厚的史料向学员们详细呈现了井冈山的相关历史背景及井冈山革命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提出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必要性。最后,他结合时代背景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勉励在座学员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一个有信仰、跟党走、敢担当、勇创新、愿奉献的时代新青年。

本次党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增进了学员对党史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学员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使命,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打下坚实基础。




/亮 /陈瑜欣 /张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