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建功新时代”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 “三个一线”行动推进会

      为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三个一线”行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我校召开“学思想、强党性、建功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座谈会暨“三个一线”行动推进会。党委书记王仁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及党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其飞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暑期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做出提醒。两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三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两位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一线”行动,在改造主观世界中锤炼党性,在改造客观世界中建立新功。

       王仁雷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至今,走过了102年的光辉历程,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发挥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深化构建高质量党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跃上“新台阶”。

王仁雷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当前是主题教育的纵深推进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环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奋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二是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当前我校改革发展进入爬坡上坎最为吃劲的关键时期,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的新征程上,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在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中行稳致远。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所师范院校,培养高尚师德、涵育教育情怀,应当是我们立德树人的重点,要牢牢把党的领导、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贯穿在人才培养的始终。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力克四风顽疾,在培育优良作风上见实效,锻造严明纪律,在打赢反腐斗争上出实招,要讲党性、讲师道,守牢底线、不越红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五是深化“三个一线”行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好“三个一线”这个有效抓手,积极做好表率,发挥组织优势,彰显先锋本色,推动党员干部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的新征程中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





/苏洋 图/陈瑜欣 审核/张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