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见效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安排,711日,校党委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党委书记王仁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徐国华,校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崔燕、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组员邢犇到会指导。

王仁雷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次触及思想的检视会,是一次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的工作推动会。校党委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科学选题,坚持目标导向、确保精准破题,坚持成果导向、确保高效答题,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落实,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真正以高水平调查研究成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建设新篇章。

王仁雷要求全校上下,要在“学思想”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在“强党性”上下功夫,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在“重实践”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化调研成果,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举措,以学校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在“建新功”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事业发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调查研究的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校领导分别围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基础教育师资”“信息化助推学校内部治理现代化水平”“毕业生就业困境与问题对策”“大学师生言行失范的成因、表现和对策”“加强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建设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推进学校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财务资产联动提高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实施人才强校,提升人事工作效能”“开展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及授权点布局”等主题,着重谈调研中发现了什么问题、问题的根源是什么,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研讨,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科学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单哲远 图/陈瑜欣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