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总结交流会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计划安排,714日,我校在草场门校区511会议室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总结交流会。党委书记王仁雷,校长徐国华,校领导刘继红、潘文、祝兴成、崔燕、姚振标、陈金如、刘贵友出席会议,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俞安平,组员、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处长闫伟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潘文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部署要求,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各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学校办学思想、教育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研讨如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内容展开讨论。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机关党委书记、党办院办副主任庞育川,教务处处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处处长陈蓓,科研处处长章飞,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蒋波,生命科学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蒋功成,地理科学学院院长仇方道,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彬成等7名同志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主题,紧密结合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理解把握,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逐一作交流发言,讲感悟、找问题、提对策,在交流中进一步理清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俞安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充分肯定了大讨论的交流成果,指出讨论选题聚焦学校主责主业,取得阶段性成效。他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持加强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教育强国”有关论述结合起来,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二要强化调查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构建调查研究长效机制,切实用调研成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决防止懈怠松劲情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目标导向,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潘文要求全校上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为民情怀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作出二师贡献。





/单哲远 图/陈瑜欣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