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826日上午,我校在草场门校区教育科研楼503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浦玉忠,副组长俞安平,组员鞠伟、陈梅、闫伟、邢犇到会指导。党员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党委组织部、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鲁沛主持。

学校党委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在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精心部署安排,会前制定方案,聚焦主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撰写发言材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王鲁沛书记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确定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差距和不足,并结合确定的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王鲁沛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浦玉忠组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校上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能够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校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他提出点建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全面系统学”上久久为功,在“融会贯通悟”上久久为功,在“知行合一用”上久久为功。二是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系统梳理全面改,专项整治深入改,上下衔接联动改,深入群众开门改。三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做好总结收尾工作,着力抓好建章立制,注意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王鲁沛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就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运用,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的强大动力。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教育报国的扎实行动。二要勇于担当促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踔厉奋发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推进中央及省委各项要求部署落地落实,在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培养质量、增强学科实力上下苦功、出实绩,努力写好高水平有特色师范学院建设的“奋进之笔”。三要不折不扣抓整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有效举措。要把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结合筹备召开第三次党代会,通过广泛开展办学治校思想解放大讨论,狠抓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完善各类制度机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四要以身作则做表率,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有力支撑。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带头反对“四风”、树立新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责任落实,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校园政治生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为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谢明亮 /陈瑜欣 审核/眭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