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三届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926日上午,我校在石湫校区敬业楼107会议室召开党委三届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就迅速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强调要守正创新、团结奋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开好局起好步。校党委书记王鲁沛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徐国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鲁沛代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立德树人和事业发展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恪尽职守促发展,把加强党的领导、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摆在首要位置,大力弘扬和践行教育家精神,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向前看,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三是廉洁自律,培育优良作风,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

王鲁沛强调,迅速落实党代会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把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作为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所在,做到找准问题、找真问题。要对照上级要求,对照高水平大学的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对标对表、补足差距。要围绕党代会目标任务的分解清单,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同时在深入查摆、检视问题的过程中,明确历史方位,发现新动能、创造新优势,做到团结一致向前看。

王鲁沛指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观念,科学统筹。要解放思想、大胆突破,遵循教育规律,把握方法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前瞻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要杜绝“疾风骤雨”“大水漫灌”式的改革,遵循“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注重政策决策的稳妥性和示范效应。

王鲁沛强调,师生员工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要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要优化制度,营造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和责任感的制度文化。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法办学,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加强督办,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形成工作闭环,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鲁沛要求全体干部坚持率先垂范,提升干部的领导力和战斗力,做到勤学善学,提高政治能力以及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等各项能力。要积极作为,发扬“四敢”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拓宽工作的视野和格局,从“两个大局”的高度思考问题、理解政策,立大志向、干大事业、长大智慧、怀大气魄,以宏大的格局为事业争取广阔空间。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红线,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要切实保障网络和信息化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安全生产和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师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




/单哲远 图/陈瑜欣、谢昕潭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