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石湫校区尚美楼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王鲁沛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129名,实到126名。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宣读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大会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大会闭幕会由刘继红同志主持。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勇担教师教育使命,奋力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主题,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符合学校实际,充分反映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新发展阶段扛起新使命、奋力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坚强决心,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锚定目标、踔厉奋发的行动纲领。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大会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发扬办学七十余年来涵养的优良传统,奋力开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大会一致通过《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要求,今后五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和校党委要求,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二师,开创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鲁沛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和转设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回顾了建校七十余年的光荣传统,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与困难,深入阐述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对学校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研究部署。大会审议通过的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会议期间,代表们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这次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的大会,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是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王鲁沛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和安排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王鲁沛希望新一届党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继承发扬学校“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强师兴教、忠诚担当”的优良传统,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自信自强、团结奋斗,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博大情怀和宏大格局,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锚定目标,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跨前一步、靠前指挥,找准问题、找真问题,找到破解难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本届党委开好头、起好步。三要团结奋斗,营造良好发展氛围。新一届党委和全体代表要带头宣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学校的发展愿景、战略目标讲清讲透,用目标凝聚师生、鼓舞师生,汇聚共识、集聚力量。

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闭幕会后,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石湫校区召开。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纪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单哲远 图/陈瑜欣、谢昕谭 审核/李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