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秋学期党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118日下午,我校在石湫校区尚美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2023年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安林及438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素梅作专题辅导报告。开班式及专题辅导报告会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眭春良主持。

开班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赵玉蓉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党员的发展工作,在青年大学生中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品学兼优的优秀分子,是保证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根本大计;是巩固和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是学校党委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职责;是学校培养学生骨干队伍,推动良好的校风、学风形成的具体措施。她强调,党校对全体学员进行集中培训的目的,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也是为了帮助学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了解党员的权利义务,不断向合格党员标准看齐靠拢。

赵玉蓉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扎实学习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二是树立正确导向,发挥先锋作用,通过培训使学员系统接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在树立优良校风、学风方面作表率;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坚持学思用结合,精准把握学习重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知信行统一中锤炼党性;四是遵守培训纪律,锤炼过硬品格,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自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入党、在生活上入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眭春良详细介绍了本次党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并对培训纪律、学习要求、考核方式等相关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勉励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式后,刘素梅为参训学员讲授了开班第一课,作题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她首先从时空定位、大会主题、整体结构和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构架,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从五年回顾: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七个部分进行展开,用丰厚的事例向学员们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理论问题。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作总结,勉励在座学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党校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辅导报告增进了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及党性修养,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激励广大学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谢明亮 图/陈瑜欣 审核/眭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