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124日至25日,我校在苏州大学举办了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全校19个二级党组织的6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袁冬梅致欢迎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玉蓉作动员讲话。赵玉蓉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举办背景和举办意义,并从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和遵守纪律、树立形象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能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力争在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设置了“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融合。在理论学习环节,安排了3场专家讲座。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查佐明,原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和苏州大学巡察工作组组长、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才君分别以“履行‘一把手’的党建责任”“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与党建考核”和“对标对表建设高质量高校基层党支部”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专家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海棠花红”先锋阵地——苏州大学博物馆、校史馆、英烈展,通过近距离的学习、观摩,感受了先辈们以身载道、以行示范的榜样力量,坚定了赓续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的决心。在研讨交流环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顾宏松和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学生支部书记李莹分别作了工作经验分享,并与学员们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注重实效,对于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具有积极作用。他们表示,会将学到的新思想、新经验、新方法运用到工作中,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文、图/谢明亮 审核/眭春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