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度二级单位综合考核述职评议工作

     根据我校2023年度二级单位综合考核相关工作安排,15日,我校在草场门校区教育科研楼511报告厅进行2023年度二级单位综合考核述职评议。党委书记王鲁沛、校长徐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姚振标、皇甫立同、梅景辉、花书贵,以及全校44个二级单位的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对本年度工作情况逐一进行汇报,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为重点进行述职,突出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二级学院院长以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为重点进行述职,突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效和以及明年的思路举措;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情况,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重点进行述职,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徐国华对期末工作进行部署,重点强调了安全工作,指出要维护好水电气、车辆等基础设施安全,充分重视网络安全,做好值班值守、消防设施维护检查、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师生员工安全教育等,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

王鲁沛对各单位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学院、部门的努力和成绩,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进一步落实好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谋划好2024年的工作。要认真学习借鉴,按照教育规律指导办学,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思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全力做好迎接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的各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主持。





/苏洋 图/陈瑜欣 审核/杨思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