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近日,学校党委在草场门校区教育科研楼511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王鲁沛主持会议并讲话。在校党员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离退休和14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书面听取了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听取述职后,王鲁沛代表学校党委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202319个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

王鲁沛指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各单位全年党建和事业发展成效的集中验收和展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思政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发挥,持续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鲁沛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凝心铸魂,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政治责任,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找准找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聚焦党建赋能,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坚持抓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拉高标杆,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强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学科建设,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推动党代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苏洋 图/陈瑜欣 审核/杨思贤